初_璟____

查无此人

《意难平》长评

@也荷 给也荷老师哒长评√521给也荷老师一个小心心❤
tag就不打辣XD如果需要回头再补嗷(ฅ'ω'ฅ)

昨晚手快存下了《意难平》的正文和番外,今早仔细读了一遍,读完之后很写长评,就写了。写的不好真的很抱歉,是我才疏学浅。但还是要在此向也荷老师致敬。

自己本身不爱看武侠,但是这篇武侠AU真的很吸引人。也荷老师的文笔自不用说,是那种娓娓道来如春日暖风一般的文字,很熨帖舒心。最喜欢的是1-6里对小齐的描写,尤其是5里“高束的马尾配极了少年恣意开阔的眼神,笑容纯真又狂妄,好似一把剑就是整个世界的脊梁。”,仿佛眼前就出现了这样恣意潇洒的少年,那是一种能让我这种不爱看武侠的人都喜欢上的洒脱快意,心头如饮一杯醇香的清酒,唇齿留香却不浓烈的刺激着味蕾一般的感觉。还有13全段,那一段主要是小齐心理描写,把小齐内心那种喜欢、喜悦、委屈还有一点自知不会再有的小小的绝望在轻描淡写里展露无疑。这一段我有摘抄下来,个人觉得很有学习的价值。

再说说剧情。剧情跌宕起伏,一波三折地恰到好处。但也不是那种挑战心脏的过山车,像是如流水般流畅中带着点曲折,不让人突兀的行进。读完全篇才觉意难平是对明明是最想拥抱的人却因为身处两个世界而只能彼此相望不相亲却又不甘于此的意难平。即使多年后的小齐已经历了岁月的打磨,心态有了变化,但仍然是意难平,只不过少年时那句“我想见你”化为了那一树桃花和回忆。bad ending得太过自然,像春天的风刮过,手背划开一道口。最开始是没有很直接的扎心的感觉的,读者是到后来反复阅读以后才感觉到那种bad ending天然的压抑感和心里被挖开一道口的透风感的。

最后还是表白也荷老师❤。长评是今早模拟口试前认真地看完了《意难平》之后觉得想写长评就开始写的。里面如有理解错误望指出。如有写的不到位的地方在此致歉!

评论

热度(8)